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比上升2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5万元,同比上升1.65%。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5亿元,同比上升2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06万元,同比上升2.90%。

  国内微电子化学品领先企业:公司超净高纯试剂的核心产品纯度等级已经达到SEMIG3、G4等级,拳头产品双氧水产品质可达到G5等级,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已在华虹宏力进行上线评估。下游平板显示、半导体产能正在向国内转移,公司募投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公司在川渝地区布局生产基地来应对下游需求的集中爆发。随着下游国产化的推进和公司产品评估的通过,微电子化学品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锂电粘结剂放量增长:公司是国内生产锂电粘结剂的龙头企业,拥有1500吨锂电粘结剂产能,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力神、宁德时代新能源等知名动力锂电池生产厂商。我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国内燃油汽车禁售政策已经提上日程,新能源车的推广势在必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放量,锂电粘结剂需求有望快速增长。

  率先实现i线光刻胶量产:公司光刻胶产品主要为半导体用和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包括紫外负型光刻胶和宽谱正胶及部分g线、i线正胶等高端产品,并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02专项“i线光刻胶产品开发及业化”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前IC制造商大量使用的核心光刻胶即i线光刻胶的量产,可以实现0.35μm的分辨率。公司的array产品已经送给下游厂商检测,未来有望获得突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8/0.59/0.77亿元,对应PE为74/48/3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高等级微电子化学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和锂电粘结剂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