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深化消费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公告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25%,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51.64%。其中单三季度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75.06%,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115.8%。

  经营分析

  人造钻石逐步放量,驱动利润大幅提升

  我们推测,单三季度人造钻石利润约0.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50%以上。从长期来看,公司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一期部分设备已开机运营,二期项目部分车间主体已完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贡献营收17亿元,净利润8亿元。工业端利润稳中有升,光伏行业复苏带动微米钻石线需求回暖。我们测算,前三季度公司已销售微米钻石线约30万公里,预计该业务有望持续受益。

  深化布局消费领域,展望千亿市场空间

  全球钻石市场规模约5000亿人民币,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和消费理念的转变,人造钻石有望迎来巨大市场空间。公司在技术方面领先行业,在量产克拉级白钻和黄钻的基础上可以生产稀有的粉钻和蓝钻。对标施华洛世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在品牌、设计、渠道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再造人造宝石经典。

  员工持股凝心聚力,彰显成长信心

  公司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5亿元。截至本报告期,公司已累计买入2172万股,成交金额2.98亿元,成交均价约为13.71元/股。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包括董事长及核心员工不超过50人,利益绑定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人造钻石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在人造钻石领域占据先发优势。微米钻石线业务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上升,步入高速增长阶段。员工持股计划有序推进,彰显长期发展信心。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3.09/6.02/8.01亿元,EPS0.26/0.50/0.67,对应PE54.0/27.7/20.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终端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