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稳健增长,内生外延图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6万元,同比下降10%;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7万元,同比下降3%。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92万元,同比增长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4万元,同比下降2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6万元,同比下降13%。

  营收稳健增长,股权激励费用致短期利润承压:从第三季度单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增速略有放缓,主要原因部分产品交付后,验收环节比计划延后,对营收和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销售费用为85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显示公司良好的销售费用管控能力。管理费用达到了61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主要源于本期分摊了股权激励费用所致,管理费用的增长致使短期净利润承压。

  聚焦惯性技术产业链,内生外延图发展:公司坚持“以惯性技术为中心,行业应用为驱动”战略,在聚焦惯性技术的基础上,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拓展。从内生上来看:公司通过向下游拓展方式,将惯性技术拓展到光电稳控、雷达、红外探测、无人机、浮空器等业务领域,并形成了“航迹飞行及能量管理技术”、“自主定位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包括光电稳控、雷达探测、无人机等产品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销售规模。从外延上来看:1)公司6月投资凯盾环宇,结合公司已有的技术能力,为在海上通信、导航、交通等领域实现业务快速落地奠定了基础。2)公司9月以自有资金并购了明航科技55%的股权,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海工装备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了公司在该领域的拓展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50元和0.96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军工业务占比较大,在获取订单和确认收入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