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并表进度不改增长实质
内容摘要
  事件:奋达科技公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8.8亿元,YoY+39.1%;实现业绩1.5亿元,YoY+26.1%。Q3单季度收入增速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预计201年业绩YoY+20.0%~+50.0%,折算Q4单季度业绩YoY+27.2%~+107.1%。我们预计,2017Q4金属结构件业绩将快速增长,传统电声和健康电器业务也将保持较快增速。

  Q3业绩增速低于预期:根据2017年半年报,我们推算,公司Q3单季度业绩YoY+35.0%~75.9%。而三季报显示,奋达Q3单季度业绩YoY+26.1%。我们分析认为,富诚达Q3单季度净利润未全部并表,可能是导致报表业绩不及公司此前预期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公司主业经营稳健,我们认为,富诚达并表进度虽略慢于预期,但并不影响奋达长期发展。随着富诚达并表完成,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基本面稳健,币值波动影响仅在短期:奋达Q3单季度财务费用为446.9万元,而去年同期财务费用仅为-246.4万元。我们分析,财务费用高增的主要原因系近期人民币升值,公司汇兑损失较大。但长期来看,奋达基本面健康,我们认为阶段性币值波动属外在因素,仅在短期影响公司业绩,无损其长期投资价值。

  备货旺季,经营性现金流负增长:公司Q3单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79.6万元,YoY-64.2%。我们分析,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出现负增长,主要系奋达积极为旺季产品销售备货所致。可供佐证的是:(1)2017Q3单季度,奋达购买产品及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为3.8亿元,YoY+11.4%。(2)Q3单季度存货为3.3亿元,而去年同期存货仅为-0.3亿元。我们认为,公司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负增长是阶段性的,不影响后续经营,预计未来经营性现金流将有所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索尼等客户订单量逐步上升,将有力拉升欧朋达业绩;公司传统业务客户关系稳定,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富诚达在手订单充足,随着协同效应显现,A客户订单数量有望继续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35/0.49/0.6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66元,对应2018年34倍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