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新产品订单逐步释放,业绩压力最大时期已过
内容摘要
  事件:

  德尔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260.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31万元,同比增长1.7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01万元,同比增长2.84%,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并表德国CCI公司,构筑强劲业绩护卫队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因并表CCI公司。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4亿元,同比增长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92万元,同比增长1.7%;综合毛利率28.82%(同比-7.15pct),主因并表CCI公司,其静音系统毛利率相对较低;三项费用率合计22.92%(同比+7.49pct),主要系合并德国CCI及限制性股票费用摊销增加所致。

  新产品订单逐步释放,后续放量盈利空间可期公司的电泵及自动变速箱油泵等新产品经过多年技术储备,四季度开始逐步释放订单。其中,EHPS在2018年将实现对国际知名汽车厂车型30万台的采购量,产能供不应求,后续将增加50万台EHPS产能。自动变速箱油泵今年下半年开始对上汽乘用车、山东盛瑞批量供货,同时还将增加100万台变速箱油泵产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7/3.6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18/13倍,在明年的高增长预期带动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汽车市场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