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项业务进展顺利,看好全年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3季报,1-3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8.99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12万元,同比上升6.72%;扣非净利润3504万元,同比上升19.28%;基本每股收益0.03元。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5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5万元,同比下降24.34%;扣非净利润742万元,同比下降6.12%;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1-9月星恒电源实现1.7亿净利润,全年2亿业绩承诺无忧。1-9月份星恒电源实现营业收入9.39亿元,营业利润1.98亿元,净利润1.71亿元(该数据未经审计)。根据真锂研究数据,1-9月份星恒在国内新能源车装机量排名第9位,锰系电池龙头在新能源车领域开拓顺利。此外,公司在国内外轻型车(自行车灯)市场占具备强竞争力,将充分受益国内全面铅酸锂电化趋势,以及国外新市场、新应用的发展契机。我们认为星恒电源产品高性价优势明显,全年2亿元业绩承诺无忧,后续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PPP项目继续稳步推进。今年公司PPP项目推进顺利,9月份以来共新签3个PPP订单,总投资额达23.9亿元。目前公司以“PPP+管道”模式快速推动业务发展,在手多个PPP订单以及参与设立的PPP产业基金,都将带动公司拿下更多PPP项目,进而带动业绩增长。

  福建万润发展可期。9月2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规划明确对省内新能源车产业提出2020年发展目标,其中对福建万润提出2020年产值目标要达到50亿元。福建万润动力总成产品种类齐全,具备核心技术与广阔客户群,在福建省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公司自身优势下,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12.92/16.42/19.21亿元,同比增长16%/27%/17%;EPS分别为0.10/0.18/0.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1/38/30倍。考虑到公司拟进一步收购启源纳川和其他股东所持有的星恒电源股权,正积极推动相关事宜,且星恒承诺2017-2019年度备考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4亿元,如果后续完成收购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转型和布局,“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上市公司收购星恒电源事项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存在的管理风险;新能源车行业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增速不达预期;PPP业务推进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