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能扩张+涨价红利,内生增长恢复强劲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本季度营收8.19亿元,增长18.16%;归母净利润7082.8万元,同比增长136.06%;扣非归母净利润6765.7万元,同比增长501.27%。公司还公布三项技改扩产项目,分别投资5556.00万元、5000.00万元、18574.20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4亿只0201MLCC技改扩产项目”、“MLCC自动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新增月产10亿只叠层电感器技改扩产项目”。

  被动电子元器件产业需求持续扩张,公司发展进入持续景气周期:一方面,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汽车电子加速发展以及智能家电普及率持续升高的背景下,今年全球被动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旺盛,电子元器件产品量价齐升,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大增。另一方面,受多年利润率低迷影响,以TDK为代表的多家行业供应商巨头退出市场,全球MLCC、高端电阻等产品持续供应偏紧,各类产品进入普遍提价周期。此外,我国作为电子产品制造大国,在基础电子元器件方面持续陷入绝出口逆差,倒逼我国发力推动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公司业务发展进入持续景气周期,季度利润数据已经连续4个季度呈现明显改善,公司长期业绩将得到支撑。

  大举推动技改扩产,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在整个电子元器件产业链全面提价背景下,公司积极扩张产能,以坚决的姿态抢占市场占有率。自公司8月确定投资35,788.00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0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后,公司再决定投资约3亿扩张电容、电感产能,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较多营收增长,并有助于公司保持行业内市场地位。

  重视自主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对研发重视不断提升,投入研发资金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和性能也有了较多进展,这包括:1、成功突破片式电容器的高容化、片式电感器的小型化技术;2、研制开发出高频阻容感模块;3、电源模块生产线进入试运行;4、LTCC产品已实现销售;5、车规片阻产品系列持续通过第三方认证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28元、0.36元、0.46元,对应PE33/25/20X。我们看好公司经营基本面持续改善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积极影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持续涨价,下游产品涨价幅度低于预期;光颉科技发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