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稳健向好,智能制造持续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21.21%,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增13.61%,扣非后净利润0.49亿元,同增15.74%;公司预告2017全年归母净利润为0.93-1.28亿元,变动幅度为-20%-10%。

  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在手订单保证中期业绩

  公司持续改善机床业务、积极推进激光业务,取得了较为明显成绩,单三季度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母净利润1400万元,同比增长46.21%,扣非后净利润605万元,下降30.05%,主要系公司经营改善后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管理费用增长65.28%,研发的大力投入也为公司后续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单季度毛利率达到27.23%,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公司集中采购原材料方面的议价能力提升和内部经营效率的提高。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全年收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1.94亿元,较年初增加0.71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0.24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6.0%。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有望打造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具备强大的自动化装备制造实力,围绕智能制造进行深度布局,对内积极建设智能工厂,对外稳步推进外延式拓展,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目前进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并购昆山艾派斯软件科技,实现以MES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软件与机床产品的有机结合,构建钣金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形成面向数字化工厂的智能制造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维持“增持”,目标价13.1元

  公司作为国内成形机床龙头,具备较强的研发优势和技术实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后续布局,维持2017-2019年盈利预测,归母净利润为1.15/1.49/1.85亿元,EPS为0.31/0.40/0.50元,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3.1元。

  风险提示:成形机床行业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激光装备市场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