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外延并购+内生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2017年三季报业绩情况:

  2017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1.16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9.28%。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7亿元,同比增长50.41%,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33.59%。

  转型成效初显,公司成功构建营销生态链

  公司原是国内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2015年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在原有国内领先的LED显示屏制造企业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包括公关策划、代理执行、广告平台、互动活动、广告资源和数字显示设备在内的营销服务业务产业链。公司现有三大核心业务板块:数字设备板块、数字营销板块和数字户外板块。

  “外延+内生”,双因素刺激公司三大板块业绩飙升

  公司业绩增长迅速归因于产业链整合的协同下公司的盈利能力现有业务的增长及力玛网络等公司数据的合并。分板块来看:

  1.数字设备板块受益于小间距LED设备景气度略有回升。

  2.数字营销板块以拓展更多互联网广告资源来创造新的收入来源。通过收购标的力玛网络、励唐营销和爱普新媒相继拓展神马搜索、朋友圈及天气预报APP的广告资源。友拓公关,励唐营销等子公司持续生产优质内容跟创意,全方位的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的解决方案。子公司间的资源共享发力营销板块上下游,协同和互补效益显现。

  3.数字户外板块,公司通过投资并购完善媒体资源和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e-TSM的建设网络建设,目前媒体资源网络已覆盖到国内大中城市的户外广告市场。报告期公司增资杭州磐景,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类别,实现公司数字户外媒体网络业务的战略性布局,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7亿元、7亿元和8.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3倍。考虑到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布局的完整性链以及在A股标的独特性,给予“维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