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悬浮床、生物质业务有望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6日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1.36亿,同比增长66.48%,实现归母净利润1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3%。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1)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特别是能源净化综合服务的收益增长较快。(2)合并巨涛海洋石油服务有限公司报表产生营业外收入(非经常性损益)21,000万元。

  控股北京华石加快技术推广,悬浮床加氢订单再落地。2016年2月,公司与北京华石联合开发的超级悬浮床工业示范装置加工煤焦油一次性开车成功,实现关键技术及装备的重大突破。今年8月,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北京华石控股权,两者的有机结合加快了悬浮床技术的推广。9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武汉金中与关联方龙油石化工就“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之100万吨/年悬浮床加氢装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额12亿元,其中“100万吨/年悬浮床加氢装置”工艺包合同额1.50亿元,EPC合同额10.50亿元。

  创新研发成绩亮眼,在手项目顺利执行。公司煤化工焦化升级改造项目中,隆鹏焦化项目实现了从“冶金焦”到“化工产品”100%整体转型的突破,技术成果获现代化创新国家级一等奖,聚实能源、勃盛能源、禾友化工、福孝化工等合同顺利执行;生物质领域已形成系统的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解决方案,现已完成南京勤丰1.5万吨装置的升级改造。今年上半年,公司签约40余个生物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推广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的服务项目已初见规模。

  联手国开行设立绿色基金,推动绿色低碳行业新发展。公司与国开科创、国开行北京分行、海通尊鸿签署了《投贷联动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绿色低碳产业基金。发挥国家开行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海通尊鸿在基金专业化运作方面的优势和公司在生物及绿色低碳产业的优势,开展投贷联动工作,推动生物及绿色低碳行业的新发展。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5.70亿、39.36亿和57.41亿,EPS为1.42元、2.18元、3.18元,市盈率分别为27倍、17倍、1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坏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