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VVT增长+升华科技并表,助力业绩增速维持高位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9月实现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10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9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92.45%;基本每股收益0.62元。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维持高位,受益于VVT销售增长及升华科技并表贡献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10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09.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107.2%。公司业绩增速维持高位,主要受益于VVT等传统产品的销售增长以及升华科技的并表贡献。考虑到政策退出带来的传统车四季度冲量行情以及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领域新能源客车产销表现环比修复明显(Q3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量为2.3万辆,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大增130%),公司四季度业绩预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能力环比下滑,三项费用率有所抬升

  公司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4.83%和19.15%,环比略有下滑,分别下降0.76和1.55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公司盈利能力表现依旧突出,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Q3三项费用率合计12.02%,较去年同期提升1.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1.65个百分点;公司Q3三项费用率环比提升2.38个百分点,主要受到管理费用率环比增加1.66个百分点的影响。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91、1.11、1.23元,市盈率分别为27倍、22倍、2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传统零部件业务盈利能力显著下滑;2、升华科技盈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