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增长强劲,看好人脸识别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加223%,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加1539%;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7300万元。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增长强劲,大概率超出全年经营计划: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较大,主要受益于汉柏科技并表。今年第一、二、三单季度分别实现收入7.59亿元、9.7亿元、10.2亿元,环比呈增长趋势,公司2016年年报经营计划全年实现31.2亿收入,我们预计营收总额大概率超预期。

  预付账款及存货上升体现了公司人工智能产品销量良好:公司预付账款比上年期末增长89%,主要原因在于子公司汉柏科技人脸识别设备定制化程度高,供应商大多采取预付款方式备产;存货比上年期末增长64%,主要原因在于包括人脸识别设备在内的人工智能产品的批量生产,以上两个指标的高增长体现了汉柏科技人工智能产品销量良好,市场拓展顺利。

  汉柏科技实力强劲,看好公司AI新品发展速度:汉柏科技去年超额完成承诺利润,今年持续增强AI实力,同时借助工大高新上市公司平台增强融资能力,今年发行3亿公司债,实际收到2.96亿元,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汉柏科技推出的人脸识别设备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在1个机场,3个火车站,近十所国内重点院校,11个省市交管项目中使用,三季报显示其人脸识别产品延续良好销售趋势,我们看好公司AI新业务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强劲,人脸识别业务进展良好,业绩贡献值得期待,受短期大额解禁影响,股价承压,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基本面改善趋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6、0.47、0.59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32、2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大额解禁对公司股价的影响;(2)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