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外延内生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三季报公布:

  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61.8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0.84%,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3.08%;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外延内生双轮驱动:

  2017年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61.8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0.84%。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电力信息化业务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子公司湖南碧蓝并表所导致。

  环境监测在政策驱动下有望爆发,公司不断扩展监测网络平台:

  在十九大以及环保督查的推动下,环保监测板块不断升温,一套合理的监管制度与全方位的监测手段将成为下一阶段重点,监测治理需求有望将来释放。公司提出战略目标:准备投资建设1万个以上的各类监测站,打造天地一体化、水陆空齐备、全球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数据最全面的生态环境感知网,以此为基础,构建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环境数据服务平台。

  项目不断推进,土壤修复板块不断发力:

  上半年子公司湖南碧蓝新增2个土壤治理项目,1个水处理项目,5个项目顺利完工,3个项目平稳推进;未来业绩有较大想象空间。

  环境监测需求有望爆发,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6、1.00和1.26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30.4、22.9和18.1倍。公司战略目标明确,环境监测有望在政策驱动下爆发,外延内生增长协同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