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经营状况逐渐恢复,静待发挥整合效应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44/1.58/1.73元,公司逐渐打造成为北京区域医药流通大平台,维持目标价41.76元,维持“增持”评级。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270.7亿元,同比增长5.71%,合并归母净利润8.36亿,同比增长9.14%,符合预期。

  北京阳光采购的影响正逐步消除。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与半年报基本一致,整体较为平稳。受二季度北京区域阳光采购和三季度谈判品种落地执行,公司经营出现波动,目前基本处于恢复阶段,从进展看,部分子公司净利润已基本恢复到正常,公司整体毛利率也逐步恢复,预计4季度情况会进一步恢复。国药股份原有业务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其中麻精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5-20%。

  静待发挥整合效应。公司目前已整合完成国控北京(100%)、北京康辰(100%)、北京华鸿(60%)以及天星普信(51%)等商业资产,成为北京区域医药流通大平台,已初步形成多业态发展的良好格局。

  未来公司可整合各公司分销网络以及在新特药、生化药品、血液制品等各细分领域中的独特竞争优势。继续巩固在麻精药分销方面的优势,同时围绕“特色医药健康产业专业化”品牌战略,进一步深化资本创新驱动力,打造分销服务和医疗创新终端等平台。

  风险因素:整合进程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