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系列:科达利
内容摘要
  核心提示

  锂电池结构件为科达利的业务核心,在2017年上半年达到营收的80%,公司的目标群体主要为下游锂电池龙头企业,下游龙头主导的市场格局和产能扩张,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从2011年开始,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期间费用的不断降低,科达利的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不断增长,核心业务锂电池结构件的毛利率达到30%以上,每股收益也从0.69上升到1.66。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相比,毛利率和ROE均处于领先水平,而短期负债率和长期杠杆水平却均低于平均。同时,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在行业内略低于平均。

  报告摘要

  以锂电池结构件为核心的业务模式

  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分别为锂电池结构件、汽车结构件以及其他结构件,2016年营收占比分别达到72%/26%/2%。近年来,锂电池结构件的营收占比逐步提升,公司逐渐形成以此为核心的业务模式。

  下游主要客户的需求量不断增长

  公司现有的主要客户在接下来的两年,产能将达到飞跃式的发展,因此对作为供应商的科达利而言,也意味着未来两年较为稳定的订单增长量。

  资产负债率下降,ROE水平上升明显

  公司资产负债率在11-16年期间从55%下降到42%,处于行业中下游水平。公司ROE值则在过去6年内从11%上升至27%,而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在2016年的水平则是基本持平,甚至有所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