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慧城市业务推进顺利,订单饱满、业务持续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10月25日,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29.09%;归母净利润7599.23万元,同比增长35.83%。报告期内,毛利率同比略有下浮,但费用管控合理,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约8个百分点,利润得以实现较快增长。我们看到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存货达到2.61亿元,较年初增加54.94%,主要是尚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的项目成本支付增加所致。公司目前订单饱满。随着订单项目开展和收入陆续确认,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持续推动新兴技术与城市公共管理服务的融合,夯实业务增长可持续性:基于在城市管理领域的市场基础,公司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城市管理业务融合。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江西省大余县智慧亮化路灯节能改造PPP项目,项目规模15000.03万元;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司近日中标宁德市网格化服务和政务云PPP项目,金额9093万元。多个项目中标为公司业绩增长夯实基础,也标志着公司“网格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向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服务领域延伸。

  地下管线市场等风来,公司智慧管线业务:目前已有《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出台,作为城市管理重要部分,地下管线将受日渐受到重视,我们持续看好地下管线市场的前景。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迪管线报告期内中标福州市“四城区排水管网(雨、污水)排查”项目,项目规模2439.65万元。金迪具备国内领先的地下管线普查、修复技术,有望直接受益未来管线市场需求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为1.85亿元、2.55亿元和3.41亿元,每股收益为0.44元、0.60元和0.80元。对比同行业公司估值水平,考虑公司数字城管龙头地位和管线业务的弹性增长空间,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5.08元,相当于2017年57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不及预期;智慧管线业务开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