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走进千万家庭,共享拥抱未来
内容摘要
  荣泰健康主要从事按摩器具尤其是按摩椅的生产销售,并提供基于按摩椅的体验式服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实现归母净利润2.06亿。通过海外ODM模式与国内自主品牌双轨并举,公司迅速成长并进入国内按摩椅第一梯队。目前公司正在由海外出口为主导迅速向国内自主品牌为主导转变,由生产制造为主导迅速向提供服务延伸。我们看好国内按摩椅市场的持续增长潜力和共享按摩椅模式的爆发,看好公司成长为国内按摩椅龙头企业,实现“走进千万家庭,服务亿万人群”的愿景。我们给予其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79.2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按摩椅市场广阔、增速加快。中国到2020年小康家庭数量将超过1亿,而目前按摩椅仅覆盖百万家庭,渗透率不到1%,消费潜力巨大。随着消费升级、人口老龄化及健康意识的增强、共享模式的爆发,国内按摩椅市场将进入加速增长期。我们估算到2025年按摩椅保有量将超过2,100万,渗透率达到4.72%,年市场规模增长至263亿。

  品牌竞争阶段,龙头指日可待。荣泰健康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份额都处上升趋势,成为龙头指日可待。

  “摩摩哒”助力腾飞。共享模式重构按摩椅市场,根据我们测算,共享按摩椅将直接带来超过60万台新增按摩椅需求与超过100亿的共享消费市场规模。“摩摩哒”背靠荣泰以电影院为基点迅速扩张,预计2017-2019年末铺设按摩椅数量将达到5万、8万、10万台,为荣泰贡献利润0.26亿、1亿、1.8亿元,长期看好流量转换带来的增量价值与利润弹性。

  海外市场与客户深度保定,稳健中有进取。预计韩国市场将保持10-15%增速,北美市场潜力巨大有望复制韩国成长路径。

  募投集中于研发、产能扩张与渠道建设,股票期权建利益共同体。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内市场扩张不顺利,汇率变动风险。

  估值

  随着费用上升及汇率变化影响的消除,其业绩将重归快速增长通道。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2.33亿、3.7亿、5亿,对应每股收益1.66、2.64、3.56元,首次给予目标价79.20元,对应2018年30倍动态市盈率,首次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