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数字显示设备:充分享受小间距市场爆发带来的高增长。国内传统LED显示市场整体增长比较平稳,而LED小间距进入爆发期,带动商用显示应用系统快速增长,已经成为LED显示应用行业新的增长点,而且随着小间距成本的不断降低,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拓展,将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数字营销:御风而行,与行业共成长。我们判断行业未来几年仍能保持较高速度增长,结合相关标的基本面和对赌完成情况,我们认为在行业的快速增长背景下,公司数字营销业务整体形式较为乐观。

  数字户外:老树新花,提升份额谋发展。近年来我国户外广告市场延续了稳定增长趋势。公司通过自有和合作两种模式已经形成了全国布局的态势,媒体资源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我们认为在行业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公司将通过不断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市场份额的提升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协同发展:1+1>2。从三大板块内在的业务关联角度看,业务协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目前公司通过自持和整合绑定的户外媒体资源已经高达五万多个,而户外媒体的LED显示屏本身存在着升级、改造和更换的需求,这为公司传统的数字显示设备业务提供业绩增量,而且随着公司整合的户外媒体资源逐步扩容、绑定日趋紧密以及时间的不断推进,对公司传统业务的带动会逐渐增强;其次,数字营销和数字户外具有天然协同关系。数字营销板块能为能客户提供涵盖品牌公关、互联网广告等全方位的营销解决方案和效果营销方案,而线下覆盖多达上千个城市的户外媒体资源系统又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而且LED屏本身具有嫁接进入精准营销的基因,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两者有效结合则能形成更丰富的投放环境和更多的投放策略,会大幅增强公司的获客能力,尤其对于投放渠道和服务要求较高的大客户的吸引力会增强。从公司管理角度看,公司高度重视不同平台公司的整合,各个业务板块将逐步过渡到职业经理人路线,董事长则主抓协同,目前已经设立“一委四部”来整合子公司业务,通过整合集团资源实现各个子公司的协同发展。

  回购股份显示公司信心。目前公司已经通过回购的方式完成两期的员工持股计划,合计回购数量占总股本的2.02%,均价约为19.37元/股,我们认为回购股份一方面反映了公司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另外也能实现对员工的激励和提升核心员工稳定性,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84、1.11和1.4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股价19.35元)分别为23、17和13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1、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管理和控制风险;2、收购后期整合不善带来的经营风险;3、公司收购形成的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