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继续看好公司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22日晚间发布三季度报,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0.60亿元,同比增长21.10%,全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27.17%;在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54.66%,全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77.62%。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幅增长,业务推广保持高速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全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0.27亿元,同比增长381.73%,主要原因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在报告期内订单情况仍呈现良好态势,报告期内公司预收款项同比增长71.46%,主要为增加新增合同订单所致。

  积极推进新增数据服务模式,研发投入稳中有升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为0.12亿元,同比增长9.1%,主要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积极推动数据服务方式,与此同时,面对“新零售”、“无人零售”等解决方案公司积极推进其产品和服务,并持续开展线下消费行为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未来预期能有效提升线下商业实体客户的接受度,为构建线下实体商业大数据平台以及营造线下实体商业大数据生态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运营能力突出,全年前三季度毛利率维持平稳

  公司全年前三季度产品综合毛利率为70.85%,与去年同期持平。较高的毛利率源于当前行业整体竞争状况和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同时公司在增值服务方面的深入挖掘以及在成本费用方面的良好把控也成为毛利率稳定的重要因素。

  维持“增持”评级。

  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在传统主业模式和新增数据服务模式下所带来的提升空间,结合目前线下商业实体生态圈所蕴含的市场机遇,考虑到公司在业内的龙头地位,预计2017-2019年EPS为0.84/1.2/1.57元,参照可比公司给予7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8.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模式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