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继续向好,子公司屏蔽泵扩产实力彰显
内容摘要
  三季报营收7.72亿同比增长37.80%,前三季度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总额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37.80%,其中7月-9月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40.91%;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8.92%,仅前三个季度即超过去年全年1.23亿元的净利总和;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36.66%。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285.67万元,同比增长23.71%。而公司主要产品热水循环屏蔽泵第四季度为销售旺季,此外随着政府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华北六省市“2+26”城“煤改气”政策的不断落实,公司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仍将可期。

  十九大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清洁取暖驱动燃气壁挂炉需求大增

  京津冀地区雾霾治理迎来关键年份,环保治理趋严。十九大再次强调要“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明确提出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护生态环境,“煤改气”政策执行力度预期将会不断加大。华北六省市"2+26"城市政策补贴推动燃气壁挂炉销售持续放量,预计潜在壁挂炉替换空间在2500-3000万个。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已经大范围铺开,山东、山西、河南还处在试点阶段。“煤改气”进程预计在2017、2018年将进入加速期,2017年预计煤改气壁挂炉销量200万个左右,2019年将迎来高峰,到2020年可以完成煤改气总进程的70%,燃气壁挂炉的需求将持续景气。

  子公司屏蔽泵将增产800万台/年,“煤改气”+零售端使屏蔽泵需求提升

  公司子公司合肥新沪为国内屏蔽泵市场龙头,计划投资建设年产800万台屏蔽泵扩能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2亿元,建设期48个月,将逐步提高公司屏蔽泵年产量,有利于公司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提升需求快速拉升情况下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三年华北“煤改气”地区热水循环屏蔽泵的年需求量约为600-700万台;此外,大元作为德国威能等知名壁挂炉企业的供应商,将同步受益于由消费升级和南方新建楼盘地暖配套提升而带动的屏蔽泵零售端市场,屏蔽泵领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屏蔽泵价格优势明显,比外资品牌便宜30%以上,同时公司兼具价格和口碑优势,销售收入有望大幅增加。“公司”煤改气市场壁挂炉市占率超60%,以160元/台屏蔽泵的价格测算,至2020年国内热水循环屏蔽泵市场规模将达到12亿,公司对应的市场空间将达到7.2亿元,未来有望带动整体业绩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1亿元、2.86亿元、3.67亿元,EPS分别为2.17元、3.41元、4.38元,对应PE为29.72、18.89、14.70,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煤改气”政策进程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