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金融贡献弹性,混改方案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第三季度报告点评:

  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6.89%。公司1-3Q2017实现营业收入242.5亿元,同比减少4.75%,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6.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长43.82%。费用方面,1-3Q2017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0.39%,同比增长0.16%;管理费用率为4.08%,同比增长0.63%;财务费用率为0.10%,同比减少0.19%;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4.58%,较上年同期增长0.61个百分点。

  公司具备规模与区域优势。截止3Q2017,经营网点按业态口径计算有311个,其中,百货业态54个,超市业态182个,电器业态47个,汽贸业态28个,经营网点涵盖重庆35个区县和四川、贵州、湖北等地。公司网点辐射重庆主要城区,成为重庆市内网点规模、经营规模最大的商业企业,在重庆及周边地区已初步形成了规模优势,对当地市场形成了一定的控制力。随着公司网点规模的扩大,公司的市场辐射能力、规模效应将进一步体现。此外,公司地处重庆,具备区域优势。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连接点,也是内陆唯一的直辖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随着重庆市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区域经济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公司将受益于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消费金融贡献业绩弹性,混改方案值得期待。近日,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推进商社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公司之前的混改方案由于再融资新政的实施而撤回,伴随着国家层面鼓励竞争类国企走混改的思路,预计公司的混改方案将会继续推进,深度改善其超市经营情况。此外,消费金融提供业绩弹性,马上消费金融经过两年培育,业绩已进入收获期贡献弹性,后续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27、1.50、1.63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2.29x/18.98x/17.4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马上消费金融业务开展不及预期;整体消费市场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