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高增,拟收购游戏公司深化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1:宝通科技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71亿元,同比增长9.82%,其中Q3单季同比增长19.16%;实现归母净利1.61亿元,同比增长39.72%,其中Q3单季同比增41.41%。

  事件2:公司拟采用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对一家集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游戏公司进行收购,成交金额不超过12.50亿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前三季度业绩高增,主要源于新游上线表现强劲及易幻网络部分并表。宝通科技收购易幻网络剩余24.1644%的股权,于2017年1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公司下半年以来新发行《天下》、《最终幻想》、《权利与荣耀》、《火炬之光》等多款重磅游戏,在韩国、东南亚、港澳台等地区表现不俗。

  多款S级大作集中上线,有望提升业绩弹性。易幻网络2017年度计划上线8-10款S级大作,上半年上线S级产品不多,下半年有望迎来集中上线。目前第三季度已上线《天下》、《最终幻想》、《权利与荣耀》、《火炬之光》等重磅游戏,其中《权力与荣耀》在韩国稳定一度排名前五,目前稳定在前十,《最终幻想》在东南亚部分国家曾排名前三。四季度包括网易出品的《倩女幽魂》、祖龙出品的《梦幻诛仙》等,将陆续上线,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弹性。

  加速研运一体全产业链布局,为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易幻网络今年以来进一步扩大移动游戏全球发行、营运业务,进军日本和欧美市场,加大韩国市场的渗透,同时加快建设研运一体新模式,投资朝露科技、提塔利克等研发团队,加速在研发端布局。若此次并购顺利进行,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产业链的布局。

  下半年游戏业务与传统业务有望双双发力。一方面游戏业务表现强劲,另一方面传统主业也有望发力,下游行业如钢铁有色等出现回暖,景气度有望传导至传送带行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宝通科技2017-2019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6.82亿元、19.38亿元、21.72亿元,同比增长14.83%、15.23%、12.08%;实现归母净利润2.64亿元、3.14亿元、3.64亿元,同比增长87.44%、18.91%、16.03%,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6元、0.79元和0.92元,目标价23.0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代理游戏流水不达预期;2)公司内生与外延发展不达预期;3)市场竞争加剧;4)汇率波动风险;5)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