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季报点评:盈利改善局面有望持续,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二项:

  硕贝德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72亿元(13.98%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9亿元(-57.60%YoY),每股收益0.07元。

  平安观点:

  费用管控初见成效,三季度盈利逐步改善:201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72亿元(13.98%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9亿元(-57.60%YoY),每股收益0.07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6.67亿元,归属母归属净利润为0.21亿元。前三年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达20.40%,销售净利率由上半年的-2.32%提高至三季度末的0.04%,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占营收比重由上半年的2.51%、17.63%、3.09%下降至三季度末的2.18%、15%和2.70%。公司费用管控初见成效,盈利改善局面有望持续。

  5G时代来临,天线技术储备蓄势待发:公司紧密围绕“一点二线”的产业发展布局与战略规划,以天线作为锥点对接客户,延伸至射频天线与精密结构件一体化产品,及移动终端传感器模组、封装产品二条主线,围绕移动通信终端产业做大做强。天线业务一直以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持续深耕现有的大客户,同时不断开发新的客户,提升产品的市场份额。随着5G等通信技术的发展,终端所需要的天线数量将越来越多,无线设备的天线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单体价值量有望提升,公司与ECE合作,共同开发5G微米波射频前端芯片,5G MIMO天线及毫米波天线阵列,提前布局5G领域谋求领先地位。另外,公司多项重要研发正在进行中,GNSS系列天线开发已经通过客户测试,已有多款金属一体化天线项目实现量产,预计未来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指纹模组持续放量,股东增持彰显信心:据统计,2016年全球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出货量已达6.89亿颗,相较2013年的2300万颗,CAGR达到210%。市场规模方面,据调研机构Yole预测,未来5年指纹识别市场的复合年增率(CAGR)将达到19%,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47亿美元,未来指纹识别模组有望持续给公司提供增长动力。另外公司指纹识别产品已经进入多家手机厂商的供货商测评名单,预计未来带来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以来股价波动较大,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坤华先生通过其配偶李琴芳女士账户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7,963,7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42%,增持总金额1.038亿元,彰显了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投资策略:公司紧密围绕“一点二线”战略规划不断做大做强,5G天线技术储备蓄势待发,随着指纹识别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未来指纹识别模组有望持续给公司提供增长动力。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18.18/22.08/26.2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76/1.06/1.3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9/0.26/0.33元,对应PE为67/48/3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及技术更新风险;投资并购及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