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稳定发展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55.36%,归母净利润1738.96万元,同比增长5.52%,EPS为0.0331元,同比下降10.78%。业绩增长主要系合并邦讯信息以及业务规模增长所致。预测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为80%-110%,主要系本年度母公司传统业务稳定运行及运营项目稳步发展;子公司动环监控市场拓展顺利、业务稳定增长,电网业务和海外信息化项目持续增长。

  公司进行业务转型,创意流量推行顺利。“创意流量”是公司运营类业务转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旨在借助其“量费分离”和“量号分离”能力,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前后向流量产品快速上线能力,有效提升手机用户的流量价值。其中宁夏业务试点进展顺利,用户注册量及创意流量包销量稳步提升;陕西联通项目已顺利上线运营。同时,公司与中兴通讯联手,使公司具备了软件与硬件层面的核心技术壁垒,这为创意流量项目提供了更充分可靠的产品及技术保障。

  加强大数据产品研发,打造大数据完整产业链。公司以云计算+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为业务主线,致力于完善公司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基础架构,布局包括基础数据积累、数据技术研发、大数据应该场景积累在内的大数据完整产业链。同时,公司加强大数据核心产品研发,再次发布了新的大数据产品CSP。公司不断扩大公司大数据应用的布局范围,已覆盖众多行业领域,为城市、产业、民生服务等领域提供科学化的解决方案,促进了政务民生建设的蓬勃发展与产业快速升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市场拓展顺利,子公司业绩增长稳定。预计公司17-19年营收分别为16.55亿元、22.67亿元和30.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3.30亿元和4.55亿元,EPS分别为0.46元、0.63元和0.8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29倍、22倍和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业务不及预期;季节性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