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民融合加速推进,大通信产业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快速增长,各板块业务齐头并进。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2.90亿元,同比增长104.44%,归母净利润5.20亿元,同比增长360.35%,EPS为0.77元,同比增长352.94%。公司业绩快速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专网通信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光电公司光纤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子公司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公司将会继续业务多元化的布局,进一步发展互联网+创新业务,未来公司业绩高增长依旧可期。

  深耕光通信产业上下游,光纤光缆业务量持续高增长。公司在光纤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规模化的光纤光缆生产能力。公司在2016年中国移动普通光缆第二次采集中排列第七,获得5.59%的分配比例,378万芯公里的份额;在此之前,公司在中国移动2016年第一次普通光缆及特种光缆采集中也成功中标,体现出公司在光纤光缆业务上的竞争力,有望推动公司光通信产业的持续发展。

  专网通信业务保持强势,连续签订大订单。公司与浙江南洋传感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客户签订了通信设备买卖合同,签订的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73.26亿元。通信专网市场被广泛看好,市场前景巨大,公司有望借助通信专网的技术优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军民融合产业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上半年公司军民融合创新产业示范基地-凯乐微谷项目成功开盘,签约入园率达到了70%以上,为公司军民融合业务开展提供了有力技术资源支持。在做好通信主业和大安全军民融合平台等产业基础上,公司继续围绕着“通信军民融合产业+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双轮驱动战略,推动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多轮驱动军民融合龙头进一步成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9亿元、10.61亿元、14.18亿元,对应EPS分别1.11元、1.50元、2.00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0倍、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专网通信产品发展不及预期;技术升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