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围绕主业不断进行整合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增长15.40%,归母净利润3228.53万元,同比增长11.28%。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网络维护与网络优化业务经营稳定,公司继续为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通讯等提供优质的网络运行维护及网络优化服务,在福建、贵州等地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收购广州欧康通信,增强竞争力。公司发布公告收购广州市欧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暂定2.1亿元。业绩承诺:17年税后净利润不少于2800万元,17、18年合计净利润不少于6020万元,17到19年三年合计净利润不少于9723万元,此次收购将增厚公司业绩。

  自组网发展迅速,接连中标大项目。公司近年来在大力发展自组网项目,先后中标了中国移动应急通信采购项目、福建省武警总队会议通信保障项目,中标总额达到1346万元。体现公司自主研发的自组网产品进一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对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拓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公司将会继续在电信运营商应急通信、会议通信保障等自组网应用领域拓展客户,不断提升自组网在公司业务的收入占比。

  与安司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信息安全领域业务新方向。公司与安司源于2017年9月23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信息安全为立足点,依托安司源在信息安全上技术积累的优势,借助中富通的广阔通信行业用户及资源,积极探索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业务发展。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致力于成为国内卓越的信息化服务商”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积极探索和发展新的主营业务,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元、7800万元和9400万元,EPS分别为0.42元、0.74元和0.89元,动态PE为105倍、60倍和5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募投项目实施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