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持续增长,整合布局盼5G时代大作为
内容摘要
  行业竞争加剧,整体业绩承压。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6亿元,同比增长62.67%,归母净利润2904.51万元,同比下降25.89%,EPS为0.13元,同比下降23.53%。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国内4G网络建设进入成熟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收缩,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有所下滑所致;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市场开拓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所致。2017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8亿元至1.65亿元,变动幅度为-29.20%至-21.08%。

  外延并购开拓市场,整合资源释放产能。公司始终围绕“大通信”领域做一些能与现主业的市场或技术产生协同效益的外延投资并购。上半年,公司通过收购增资的方式控股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恒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开拓了通信市场,完善了通信产业链的布局。公司通过整合资源,武汉光谷新生产基地投产顺利,产能较之前有所提升。

  注重研发,积极布局5G。公司一直以来重视对研发的投入与积累。5G时代,天线、滤波器及RRU是高度融合的,公司目前与全球著名的大部分设备商都有深度的研发合作。目前公司的MassiveMIMO相关产品已经交付给相关合作伙伴在试点商用测试,并且在进一步的优化中。根据行业发展来判断,以后天线有源化、小型化、高度集成化会是发展的大趋势,会集成为一个“天馈系统”。待2020年5G商用,我们相信MassiveMIMO天线叠加基站前传光模块的需求激增,公司将明显受益于基站市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受运营商资本开支收缩,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公司整体业绩承压,但作为基站天线龙头企业,5G建设将极大利好公司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97亿,2.48亿,3.73亿,EPS为0.87元,1.10元,1.65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2倍、34倍和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基站天线行业竞争激烈;产能释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