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费主业持续稳健增长,高股息具有吸引力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宁沪高速于10月27日公告三季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9亿元,同比增长11.5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96亿元,同比增长18.71%。

  经营分析

  并表路段车流量显著增长,持续巩固收费公路主业业务:公司第三季度收费主业实现营收18.62亿元,同比增长7.65%,增速较上半年的5.75%有明显上升;并表路段车流量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7.76%,并且货车比例持续出现回升趋势;沪宁高速第三季度货车流量达到22.05%,其他路段一类车占比较去年同期持稳或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巩固收费公路主业业务,积极参与新建项目投资;积极推进五峰山公路大桥及南北接线新建项目;推进常宜高速一期的建设,批准参与子公司参股60%的宜长高速新建项目。

  房产销售有序推进,结转收入略微下降:第三季度房地产业务结转收入约3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主要是由于本期只有少量房产交付。房产销售方面,本期南京、苏州及句容三地持续限购限贷,实现预售收入约546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7亿元大幅下滑。但根据公司房产竣工进度,17年年末到18年将为项目竣工及收入结转高峰。配套业务收入在部分服务区外包后,本期小幅下降1.11%,但经营收益有所上升。

  道路资产收益稳健增长,高股息贡献投资安全边际: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96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增速来自于收费主业收入增长,导致毛利较去年同期上涨1.11亿元;另外第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多3400万元,其中主要是对联营及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的增长。公司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沛,致使公司常年保持高股息率,且从上市以来分红水平从未下降,对应现股价公司股息率约为4.7%,提供投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为0.79/0.88/0.95元/股。公司货车车流量增长回暖,持续积极探索优质路产项目,主业业绩将稳健上升。房产业务即将进入交付高峰期,未来房产利润可期,常年高股息具有吸引力。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下滑,地产交付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