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增长逐步转化为业绩兑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41.4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20.42亿元,同比增长29.4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84.44万元,同比增长35.78%。

  点评:1、公司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净利润7757.31万元,同比增长27.75%,也就是说,只考虑母公司的机械密封部分的业务,公司的净利率同比实际是增长的,而合并报表中净利率表现出来是下滑的,主要是支付财务费用所致。母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659.40万元,合并报表前三季度财务费用104.54万元,二者相差约764万元,主要是合并云石卓越后支付产业基金优先级利润所致,这块基本抵消了优泰科的利润。如果不考虑这部分财务费用,即假设优泰科直接作为子公司并表,则公司的实际财务指标会更好。整体来说,公司的三季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对于华阳密封的收购,公司还需要解决同业竞争和运营规范性的问题,我们认为问题解决后华阳收购事项顺利落地问题不大,未来会释放更大的协同效应和经营杠杆。

  工业强基核心标的,布局正当时。公司产品密封件属于典型的通用型、技术行关键基础零部件,发符合十九大后国家进一步强调的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核心基调和产业大方向。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布局公司的一个不错时点,短期看,公司在手订单的良好增长开始逐步兑现为公司业绩的增长;中期看,公司作为基础件平台型企业,明确提出了同行、其他类密封件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三个外延方向,有通过外延快速做大的逻辑;长期看,公司是国内龙头且能和国际龙头直接竞争,但国内市占率还不到10%,海外市场还没有太多开拓,未来市占率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同时随着公司体量提升,由于密封件行业的特性经营杠杆也会不断释放。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长期专注密封件领域,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在智能制造2025和工业强基等背景下,将长期占据一条好赛道的好位置。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增速依然很好,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订单回暖已经开始逐步体现在了公司业绩上。不考虑华阳的收购,同时假设支付的并购基金优先级成本2018年能大幅减少,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2元、1.67元和1.97元,对应PE为33倍、24倍和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石化煤化工行业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新增订单及确认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