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净利翻倍,潜心隔膜打造新亮点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58.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3万元,同比增长129.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347万元,同比增长117.66%。

  平安观点:

  轨交板块业务拓展顺利,南京能瑞贡献增量:前三季度公司传统主业收入约为27亿元,同比增长6.58%;毛利率约为35.53%,与16年持平;贡献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公司年内获得长春地铁2号线1亿元订单,轨道交通业务拓展顺利;后续有望在东北、华东地区获得增量轨交订单。南京能瑞收入131亿元,贡献净利润044亿元,盈利能力显著提高;考虑到能瑞四季度为业绩确认高峰,完成全年9000万业绩承诺无忧。

  潜心布局湿法隔膜,湖州、辽源并驾齐驱:公司报告期内拟设立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引进六条进口隔膜生产线,建设2.7亿平米锂电隔膜生产项目。公司并购辽源鸿图项目稳步推进,新建湖州项目将依靠辽源成熟的技术团队和上市公司资金优势,实现湿法隔膜产能快速扩张;同时依靠长三角地区成熟锂电产业链实现产能快速消化。辽源鸿图湿法隔膜产能已经达到1.1亿平米,湖州项目投产后公司将站稳国内湿法隔膜一线梯队。

  投资要点:公司传统主业开关柜业务稳健发展,并购南京能瑞、辽源鸿图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湖州项目投产后公司有望凭借辽源团队成熟的技术和湖州、辽源双湿法隔膜基地站稳国内一线梯队。公司并购能瑞自动化的发行股份配套融资实施后,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17/18/19年EPS分别为0.78/0.89/0.99元/股(前值0.86/0.97/1.10元朋殳),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36.4/31.9/28.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充电桩业务增速不及预期、湿法隔膜并购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