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人工智能业务取得新突破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0.6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5.82%;净利润为2.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9.88%。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8.0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22%;净利润3887.1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68.61%。

  扣非净利润大增,凸显转型成效。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399万,同比增长33.21%,业务结构转型成效显著。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中,大部分仍然来源于出售众合科技股票所导致的投资收益。随着华通云8月18日完成资产过户,公司下半年的经营性业绩有望继续加速好转。

  人工智能业务取得新突破,有望成长为新的增长点。1)交通行业:公司旗下网新电气研发的自主实名制核验闸机已顺利通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联机调试检测。目前已在威海站、哈尔滨站使用。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耕人脸识别技术,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通过海量视频数据比对标准人脸库,实现监控报警、图像侦查、情报研判等功能;2)金融行业:公司积极发展机器人投顾业务,已推出智语良投APP,帮助投资者优化投资策略。

  社保创新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旗下的移动医保支付APP——医快付不断开拓市场,先后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和浙江医院上线并正式对外开通服务。此外,公司与蚂蚁金服、平安医疗先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彰显出社保信息化业务的战略价值,也有利于创新业务的加速落地。

  投资建议:收购华通云完成之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接近尾声,业绩得到进一步夯实,免除了转型的后顾之忧,为后续发力人工智能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计公司2017、2018年备考EPS为0.43、0.4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