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平稳增长,静待产能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鸣志电器公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收12.1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母净利1.18亿元,同比增长15%。前三季度毛利率38.1%,环比略有下降。

  步进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汇兑影响部分利润。预计产能释放后将打开增长空间。三季度预计基本保持之前的增长态势,2017H1,公司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5%,共实现销售810万台,销售量同比增加31%,公司核心业务得以稳步提升,主要源于:1)公司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产品,在中国工厂自动化市场、中国通信市场获得高速增长;2)在全球范围内,公司主营产品在生物医疗仪器市场、安防摄像机市场扩大市场份额;3)在汽车领域,公司核心产品在SCR阀应用方面,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4)在HVAC领域,公司阀控制步进电机已正式批量出货,同时,订单主要来自欧洲业界领先客户;5)公司伺服系统及无刷电机,在细分市场如AGV、道闸控制机构等领域销售量增加。

  公司公告募资7.92亿元进行控制电机产能扩建,预计投产后,公司新增年产步进电机将达2283万台,随着步进电机业务销售渠道不断扩展,加之公司于国内外具有的明显成本优势,我们预计产能释放后,公司步进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业务将稳步提升。公司公告拟收购运控电子,除增强公司在安防方面的能力外,也一定程度增加了公司产能。

  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汇兑产生损失,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000万,一定程度上影响利润。

  LED控制与驱动产品将逐步恢复,增厚公司业绩。2017年H1,公司LED控制与驱动类业务实现同比下降3%,主要受全球半导体行业出现严重交货延迟,公司产品出货周期延长,导致业务短期暂时小幅下滑。预计全年,半导体交付状况将会得以改善,加之国内工程项目实施推进,将会弥补上半年LED控制与驱动类业务缺口,提升销售额。基于公司具有的成本优势,以及下半年公司新品智能电源产品批量进入市场,将拉升产品整体毛利率,增厚全年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0%/42%/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41%/40%。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都将再上新台阶,并有望成为国内工控自动化进口替代的本地主力军之一。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2.00元。

  风险提示:1)行业层面存在市场竞争加剧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2)公司层面则存在跨国经营与全球化管理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以及收购Lin和AMP带来的商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