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内生双轮驱动,利用综合治理优势实现板块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三季报公布:

  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3.91%;归母净利润为445.5百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39%;扣非净利润为369.3百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5.26%。

  市场开拓影响显现,营业收入大幅增加,销售费用比例增加,经营性现金流量未来仍需改善:

  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2.42%,符合预期,主要系公司开拓市场,订单数量增加所致。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40.60%,拓宽PPP项目所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139.78%,未来净现金流量方面改善空间大。

  对内提升,对外重组,打造良好环境治理生态链,订单数量增加,涵盖领域扩大:

  经营模式逐渐转变,由单纯的项目承建到BT,PPP方式的变化;对外投资公司,年初发行股份购买源态环保,源态环保拥有实时监测运维综合性平台,可以提高企业信息处理和设备研发方面的水平。公司已签订宁国市城市公园绿地建设PPP项目等订单,类型和地域不断扩大。

  利用环境综合治理优势,实现各版块协同发展,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公司业务不断扩大,各板块较为齐全的业务资质提升了兴源环境整体竞争力,有助于共同锁定PPP订单,并在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中实现深度融合和战略协同,有助于减少成本,提高利润,创造效益。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内生增长,快速成长为国内知名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

  兴源环境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主要业务板块均属于高新技术领域,建有多个研究院和工作站,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超70项。2017年工作站升级,引入改进先进设备,为未来做大做强业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业务布局不断扩大,各版块协同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7、0.67和0.94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60.2、41.9和30.1倍。公司业务布局不断扩大,未来成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营运资金不足的风险、企业人才流失的风险、企业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