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阶段性受RMB升值影响
内容摘要
  事件:

  新宝股份公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23.8亿元,YoY+8.8%;实现业绩1.4亿元,YoY-25.2%。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YoY-10%~+20%,折算Q4单季度业绩YoY-45.9%~+78.4%。我们假设外在因素趋向稳定,随着新宝加大对创新产品的投入,积极建设内销品牌,公司明年业绩有望恢复较快增长。

  Q3单季度收入增速略低预期:公司Q3单季度收入YoY+8.8%,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结合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我们推测收入增速下滑的原因可能有两点:1)公司外销订单主要以美元结算,而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较大,故出口订单在确认为人民币收入时有所减少。2)上游原材料价格走高,新宝主动优化外销产品结构,减少低毛利产品出口量。根据公告,按照目前订单量,公司2017年收入增速可保持15%以上。长期来看,随着新宝积极建设内销品牌和渠道,优化产品结构,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收入或将保持快速增长。

  Q3单季度业绩同比负增长:新宝Q3单季度业绩YoY-25.2%,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我们分析,公司业绩呈现负增长,主要因为:1)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公司盈利能力承压。根据三季报,新宝Q3单季度毛利率为20.4%,同比下降1.2pct。2)受近期人民币升值影响,Q3单季度汇兑损失有所增加。根据公告,新宝Q3单季度财务费用达3288.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财务费用为-773.9万元。但我们认为,币值波动为外部因素,仅在短期拖累公司业绩,不影响其长期投资价值。假设未来原材料价格维持现有水平,随着拥有较高毛利率的内销业务快速发展,加之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或将恢复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新宝股份是我国西式小家电龙头,以面包机、咖啡机为代表的产品市占领先;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不断提升创新产品占比,我们认为新宝未来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58/0.78/1.01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16元,对应2018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原材料价格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