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营收持续改善,整合资源进军上游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9.62%;营业收入为17.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6.09%;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0.75%;营业收入为5.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3.55%。

  单季度营收持续改善,下游复苏望持续。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态势,但在国际油价低位震荡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下,公司部分产品降价维持市场占有率,增收未增利。分季度看,公司单季度营收5.74亿元,延续增长态势,2017年前三单季营收同比增幅分别为4.26%、13.32%、33.55%。当前OPEC减产有望延长,中长期看国际油价具备上涨动力,国内外石油巨头普遍调升资本开支计划,上游资本开支的回升将带动设备的需求;我国“稳油增气”态势明显,油气体制改革背景下,油气储运、非常规油气及LNG等的蓬勃发展都将拉动阀门需求。毛利率31.3%,略有下滑,在行业内仍居前。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行业寒冬期与壳牌续签框架协议,将利于扩大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细分龙头的业绩反转。

  核阀新贵多次中标“华龙一号”。公司已先后中标防城港项目3-4号机组核岛波纹管截止阀、常规岛闸阀与止回阀,已具备在“华龙一号”堆型供应多阀种的能力。国家能源局已发布《关于开展“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的复函》,依托“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项目5号机组、防城港核电项目3号机组)开展核电标准化示范,健全一套自主的涵盖核电全生命周期的压水堆核电标准体系,支撑我国核电技术和装备走出去。不同于AP1000的革新型,华龙堆型是在二代改进成熟机型基础上的进一步改进,当前首堆进展顺利,有望于十三五中后期每年4-6台开工建设。纽威作为核阀后起之秀实则颇具底蕴,有望获得核电阀门一级资质,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核阀领域的开拓能力。

  投资阀门锻件,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今年9月,公司与溧阳市竹箦镇人民政府签署《纽威阀门锻件项目投资协议》,投资约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一方面可以完善公司配套锻造生产线,使公司在满足客户审核要求、缩短交货期、降低成本等方面将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一方面,整合资源进军上游产业,实现了从研发设计到主要原材料的生产加工的全套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多元化的同时也为后续产业转型积累贵的经验。

  在“工业强基”、《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作为高端工业阀门龙头,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核电、深海阀门持续突破。同时积极挖掘潜在并购对象,工匠精神加适时外延,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9元、0.58元及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油气持续低迷,新品研发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