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旺盛遭遇财费高企,季报利润增速略低预期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02元。公司17年前三季创收23.72亿元,实现净利4.52亿,同比增长8.73%,偏业绩预告下限,略低预期。反观,27%的收入增速事实上反应出了订单需求的旺盛,但因财务费用增加较多拖累了净利增速;展望,预计春节前后出轨交整车样车,验收若顺利将恰逢地铁招标集中期。维持17/18年净利6.96/10.29亿的预测,对应EPS为0.57/0.85元,目标价17.02元。

  收入增速反应订单需求旺盛,财务费用拖累利润增速。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达27.31%,反应了订单需求的旺盛,尤其是铝型材深加工和高铁车体大部件的订单火热,如苹果今年国内的三款笔记本外壳订单基本都是利源提供、中信戴卡下单利源的轮毂订单新增了特斯拉终端客户、车体大部件供应新增了青岛四方大客户。但前三季净利增速只有8.73%,Q3单季净利更出现略微下滑,究其原因系为短期借款到期对应财务费用前三季高达2.18亿,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000万,若剔除此因素则净利增速为18.37%。

  春节前后出轨交整车样车,验收若顺利将恰逢地铁招标集中期。公司目前22座轨道车厂房现已处于设备调试和部分部件生产阶段,属于整装待发,后续我们认为整车中车头、车壳、转向架、车窗等均公司提供,其他部件大概率外协。明年上半年整车出来通过验收后将迎来10月份沈阳4号线公示招标以及马来西亚高铁、印度高铁、新加坡地铁等的招标或采购集中期。

  催化剂:东北地区地铁建设加速带来车体采购需求;轨交整车订单。

  核心风险:轨交整车验收进度慢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