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牵手本田,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布局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2.85元。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下降14.79%,扣除原控股子公司东软医疗、原间接控股子公司东软熙康不再并表的影响,同口径下营收同比增长3.79%;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91.91%;实现扣非净利润9718万元,同比增长7.52%。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7/0.45/0.56,维持目标价22.85元,维持“增持”评级。

  牵手本田,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布局。公司继与吉利、华晨等车厂合作后,近期与本田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管理、车辆数据云管理和智能车载互联等核心技术,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公司此次合作有望巩固公司在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且长期来看对公司业绩也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医保实现31省异地就医结算。9月底,31个省陆续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公司负责其中12个省的平台建设,为超过150个城市提供平台接入服务。医保结算平台全国打通后,积累在平台上的大数据将具备极大的价值,未来商业保险有望在支付端体现更大的价值,也为公司的新商业模式奠定了基础。

  加快与地方政府合作,布局“智慧城市”建设。近期公司相继与锦州市、普洱市等多地政府签订战略协议,共同推进城市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公司深耕智慧城市建设,有利于占据行业优势地位。

  风险提示:盈利能力改善不及预期,电动汽车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