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湿法隔膜龙头
内容摘要
  湿法隔膜龙头企业将强者愈强。我们认为在2018年湿法隔膜的供需将会转变为供需过剩,湿法隔膜成品价格每年下跌幅度在10%左右,具有成本优势的湿法隔膜公司随着产能加速释放,以量换价,叠加规模效应,毛利率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上。

  上海恩捷在产能和客户上具有先发优势。公司有3大亮点,其一:公司湿法隔膜产能放量,产能有望成为全球第1;其二:受益行业格局偏紧和产能释放带来的规模效应,公司高毛利率有望维持;其三:公司客户资源佳,已经进入全球龙头电芯的供应链。

  首次覆盖创新股份(002812.SZ),目标价为162元,给予“买入”评级。预测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5.40元、8.82元,因为公司是锂电池湿法隔膜龙头,我们给予公司30倍预期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62元,隐含36%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隔膜售价大幅下滑;新产线出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