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全年业绩低点,期待明年业绩回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355.81亿元,同比增长-6.69%,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73.24%,毛利率10.85%,同比增加1.1pct,净利率0.35%,同比下滑1.85pct。

  SUV销量低迷拖累营收和盈利,9月S3库存回归合理水平,Q4盈利有望转正。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69%,Q3营收增长-12.54%,主要是因为七八两月传统淡季公司销量下滑较多,且主销车型S3仍处去库存阶段。9月瑞风S3去库存结束,回到月销五千以上水平,反映终端真实需求,Q4是传统旺季,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的刺激下,年底有望迎来抢装行情,预计公司盈利将会翻正。

  多措并举提升产能利用率,明年盈利有望回暖。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与蔚来汽车签订合作协议,每年为公司分摊5万辆年产能的折旧,明年开始贡献摊销。同时,明年江淮大众首款新能源产品有望借用公司现有生产线,预计销量可达到2万辆左右,助力分摊固定资产折旧。此外,公司瑞风S3库存清理结束,平均每月有望贡献五千辆左右销量,明年或将投放新SUV贡献销量,提升产能利用率,带动盈利回升。

  新能源汽车三箭齐发,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明年公司将投放基于第三代纯电平台的iev7S、iev7T和iev7E三款重磅车型,其中iev7S是此前广受北京私车消费市场欢迎的iev6S升级版,看好明年销量增长。根据网易汽车,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有望于明年年中上市,该款SUV集合了江淮三电核心技术和大众卓越的内外饰设计和优质造车工艺的优点,定位于经济型电动车市场,有望热销贡献投资收益。蔚来汽车首款量产电动车ES8也将迎来首发,看好其销量表现。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3元、0.57元、0.68元,考虑到未来江淮大众有望成为电动车龙头,给予22倍估值,六个月目标价12.54元,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传统车、新能源汽车销量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