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两业联动”领航者,募投项目带来快速发展契机
内容摘要
  嘉诚国际发布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增加26.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4.22%;每股收益0.68元。

  三季度业绩显著提速。2017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61.4%),归母净利润0.33亿元(+64.2%)。益于综合物流业务、家电销售业务及国际采购业务的增加,公司三季度收入利润的增长水平相较上半年的12.7%、6.9%显著提速。

  “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公司从传统的货物仓储及运输业务起步,逐渐参与到制造业企业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与配送、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业务环节,通过两业深度联动和资源整合,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服务。万力轮胎、松下系客户为公司最主要的客户。近三年公司毛利率均超过20%,净利率超过10%,盈利能力良好。

  复制成熟经验,扩大业务规模。IPO募集资金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和全程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总投资9.7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25亿元。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建成后,公司可为客户提供保税与非保税物流服务,与位于自贸区的天运南沙多功能物流中心无缝连接,将自贸区的优势复制到嘉诚国际港,发挥粤港澳大通关、通关一体化的优势,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投资建议:随着全程供应链一体化业务模式的拓展,公司的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EPS分别0.86元、1.01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0元。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政策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