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石油行业回暖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贝肯能源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季度营业收入18757万元,同比下降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8万元,同比增长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65万元,同比增长20.6%。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9233万元,同比增长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2万元,同比增长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31万元,同比增长42.7%。

  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6887万元至8765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0%至40%。

  点评

  上游投资增长,钻井最先获益。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由降转增,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2.8%。上半年中石油上游实际资本支出增长15%左右,带动油气富集地区新疆更高的油气开发投资。公司主营业务钻井集中在新疆油田,受益靠前且更为明显。

  主营业务钻井拓展到海外。2017年7月公司中标乌克兰天然气钻采公司3年钻井工程服务项目,4个区块合计4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额,为公司首次将主营业务拓展到海外,预计公司在未来两年随着行业复苏将在“一带一路”战略地区有更多油田服务订单。

  维持贝肯能源“增持”评级

  公司国内业务显著增长,超过中石油上游资本支出增长率,并且通过市场化手段首次将主营业务钻井拓展到海外,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4、6.98、8.82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7、0.81、0.94元/股,对应PE分别为41、34、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乌克兰地区形势发生重大转变、美国页岩油气增产远超预期、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和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