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主业发力,投资收益贡献仍然突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21.0%;归母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3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亿元,同比增长11.6%。Q3单季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24.0%,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48.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元。

  主业发力增速较快。公司2016年调整后的三大板块加速发力,货物代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电商物流与阿里、网易等巨头加深合作,主要受益于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的高成长性,业务量增速迅猛;专业物流方面,主要表现为积极拓展半导体、医药冷链和航空航天业务,积累了一批大客户、大项目。

  敦豪Q3业绩优异,贡献较大投资收益。Q3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4亿元,在营业利润中占比90%以上。其中,敦豪Q3净利润同比增长20%,敦豪以及其他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对公司投资收益贡献为2.3亿元,主要原因为:Q3国际快递业务量同比猛增39%,成本采用美元结算,受益美元贬值。另外,公司处置部分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京东方A的股票,也获得部分投资收益。

  招商局入主,资本运作天地宽。公司母公司中国外运收购招商局物流集团资产,招商局物流集团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的以现代物流为发展核心的企业,预计招商局层面将进一步整合集团内物流业务,在资本运作和业务协同方面,公司将充分受益招商局的现有成熟资源体系,增强公司在相关领域业务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31元、1.32元、1.41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受益于汇兑损益改善和进出口复苏,且跨境电商处于高成长期,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8倍PE,对应目标价23.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化或不达预期、敦豪业绩或不达预期,进出口贸易改善或不达预期影响货代业务,电商物流需求或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