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跨境电商表现亮眼,敦豪重回增长通道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收42.35亿元,+20.97%;归母净利润9.72亿元,+35.91%;基本EPS为1.07元/股。

  电商和专业物流带动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传统主业货运代理整体稳定,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强劲增长,同时专业物流也表现亮眼,因此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0%,环比增长16.1%,呈加速上升态势。

  毛利率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约8.1%,其中第三季度单季为8.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6个百分点。销管费用率从15Q1的9.9%持续下降至17Q3的6.0%。由此可见,招商局入主之后,公司运营效率有了大幅提升。

  敦豪三季度表现亮眼。前三季度对联营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同增5.9%,其中Q3+20.4%,显示敦豪正重回增长通道,我们认为主要原因:1)Q3我国国际快递业务量+39%,高于快递行业整体;2)敦豪支付的网络使用费以美元结算,Q3美元兑人民币贬值2%,预计汇兑收益贡献了部分利润增速。

  股票出售,在手现金充裕。公司正逐步出售所持有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京东方股票,前三季度处置收益3.47亿、第三季度1.12亿。目前在手现金充裕,为公司未来各项运作提供了更多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18/19年每股基本盈利分别为1.23、1.37和1.51元。维持2017年的目标价23.8元以及“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形势恶化;跨境电商政策变化;汇率大幅波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