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超预期,网游业务快速发展推动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营收19.71亿元,同比增长73.16%,实现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31.29%。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7.93亿元,同比增长48.36%,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9.90%,扣非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7.61%。同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5.30-6.82亿元,同比增长40%-80%。

  投资要点:

  业绩预告超预期,费用下降体现规模优势: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Q3单季度营收7.93亿元,归母净利润1.34亿元,环比增长7.39%。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范围为1.92-3.43亿元,环比增长43%-156%,环比高增长主要得益于网游新品陆续上线所带来的业绩增量。毛利方面,由于受到网游前期推广、低毛利率的广告业务扩张以及装饰材料业务的影响,毛利率出现下滑,但整体依然稳定;费用方面,三季度整体费用率环比继续下降,体现营收增长所带来的规模优势。

  重磅新品上线在即,网游业务推动业绩环比高增长:子公司美生元过去的两大业务为单机游戏与广告业务,随着代理的手游产品陆续上线,公司的网游业务正处于冉冉上升的态势。公司9月上线独代空战手游《浴血长空》,获得长达半个月苹果首页推荐,当前畅销榜排名稳定。公司四季度预计将上线重磅手游产品《次元召唤师》,这款产品运用了AR+卡牌的偏重度玩法,创新的形式有望成为四季度的重要增量。

  边际持续改善,提前布局IP打造“新影游联动”:子公司美生元在休闲单机板块进行前端的流量留存,中端切入网游研发与发行,后端通过移动广告板块发展代投业务,储备网游买量团队,边际上的改变增强了三大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当前网游业务的崛起反映了公司边际正处于持续改善的状态。从长远看,公司从IP孵化端入手,提前规划18个月以上的影游联动项目,追求在影游联动项目上实现更早期、更深入的协作,以达到IP的放大效果。我们认为公司几大板块业务间协同,对业务良性发展将产生正面的促进作用。同时公司在IP与项目储备上的前瞻性布局,为长远发展带来更强的确定性。

  投资建议: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发布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范围为5.3-6.8亿,超过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认为业绩环比高增长主要受益于网游业务的快速发展,四季度重磅网游产品的上线预计将进一步夯实业绩,长远发展关注影游联动项目的稳步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0/0.79/0.8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19/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传统业务出现明显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