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情况持续改善,二期IDC项目进展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三季度营收2.31亿,同比增长85.95%;归母净利润711万,归母扣非净利润151万;今年前三季度营收6.04亿,同比增长54.33%;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62万。

  经营情况持续改善,扣非利润连续两个季度为正:公司自2013年以来经营状况不佳,饱受产能过剩和成本高昂的影响,连续13个季度扣非净利润为负。2017年二季度以来,造纸行业回暖给公司业绩带来了有力支撑。一方面受行业内执行供给侧改革、国家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等因素的影响,纸产品市场向好,销售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公司增加产能导致销售量增加。长期给公司带来严重亏损的造纸业务扭亏为盈,且连续两个季度保持扣非净利润为正,这使得公司的“失血”业务回归正常盈利水平,不再对公司形成拖累。

  IDC业务保持快速部署,二期IDC项目建设进展符合预期:公司坚定转型为边远地区大型IDC服务提供商,今年持续推动一期IDC项目投入运营,以及二期IDC项目建设。一期IDC的两个机房已经使用率过半,客户反馈良好。二期建设四个机房,机房本身施工完成度较高,在建工程金额提升68.43%。完成机房施工就能进行机电设备安装,预计明年公司将完成二期IDC项目建设和测试,从而对客户提供优质的IDC服务,IDC业务规模快速扩大。

  谋求IDC业务升级扩展,布局大数据应用提升公司发展潜力:公司大力发展IDC业务,并期望通过布局大数据应用等创新业务,提升公司在ICT领域价值链,力图成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在地方政府,诚通集团和赛伯乐各方资源整合下,公司有望完成业务升级,成为IDC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的立体化经营公司,长期价值得到提升,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对公司IDC业务发展保持乐观,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03元、0.62元、0.97元,对应PE631/30/19X。我们看好公司在IDC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数据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二期IDC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IDC客户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奇虎360和新客户业务迁移进度放缓导致营收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