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订单增加,2017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690.04万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归母净利润15,860.24万元,同比增长-18.1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93.41万元,同比增长30.98%;实现归母净利润5,967.65万元,同比增长-24.30%。

  我国PCB行业先进企业,业绩保持良好增长:公司是我国PCB行业先进企业之一,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2016年全球PCB百强排行榜,公司销售收入位居全球第62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卑面板、双面板、多层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及周边设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领域。受益于下游行业旺盛需求,公司PCB业务订卑增加,公司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201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690.04万元,同比增长24.27%;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的上涨,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860.24万元,同比增长-18.12%。

  下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我国已成为最大的PCB生产国:通信、计算机、IC封装、汽车等领域是PCB应用市场规模较大。在通信领域,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在淡季下表现亮眼,三季度苹果发布三款新机、安卓阵营陆续推出全面屏新机,2017年全年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在笔记本电脑方面2017年二季度在各款新机上市及标案陆续释出的带动下,出货量持续增加,全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受益于下游行业的稳定发展,PCB产值保持着稳定的增长,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最大的PCB生产国,随着下游需求向高精密、集约化发展,高附加值产品产值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受限产能瓶颈,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公司产能利用率水平较高,基本在95%以上,并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产能瓶颈问题日益严重。考虑到电子消费市场升级导致对电路板的需求越来越倾向于高精密、集约化,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125,756.26万元,资金将投于年产200万平方米/年高密度互连积层板、精密多层线路板项目以及补充3亿元流动资金项目,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并投产后,公司的产能特别是多面板产能将会大幅上升,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盈利能力有望提高。截至2017年5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年产200万平方米/年高密度互连积层板、精密多层线路板项目1,589.59万元。2017年上半年已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完成工艺流程和设备选型,正开展关键设备采购洽谈,公司预计2018年开始逐步调试设备。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0.81和0.96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3%、11.9%和12.4%,给予买入-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24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