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山东出版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拥有出版物(纸质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和期刊)编辑、印刷复制、发行及零售、物资贸易全产业链传统业务,并融合移动媒体、互联网媒体、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业务,公司主营业务集“编、印、发、供”于一体,形成了以出版、发行业务为核心,上游印刷加工、物资贸易为补充,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格局。是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文化产业经营实体。

  公司亮点

  (1)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已经形成了公司品牌、出版社品牌、出版物品牌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品牌链条和品牌体系。公司旗下拥有图书出版社、期刊社、数字出版公司、科技公司、在线教育科技公司、印务公司、发行集团、物资贸易及外贸公司,实现了图书、期刊、新媒体等各种传媒业态协调发展、相互补充,形成了编辑、印刷、发行、物资贸易各板块专业分工、上下游密切协作、无缝链接的完整出版产业链。

  (2)公司高度重视业务数字化转型及“互联网+出版”这一大趋势,分别在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流程,以及产品等不同维度对业务数字化加以推进。在出版流程上,公司在全面使用“中华出版人”编辑流程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编辑流程数字化”工程建设,旨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出版编辑业务的全面数字化,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时代一种新的内容生产方式。

  (3)基础教育教材方面,公司作为国家教材重要出版基地之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共有知识产权的鲁教版、鲁人版、鲁科版等多版本小学、初中、高中各科目教材共计29种,公司自有版权教材及代理教材在山东省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职业教育教材方面,公司以科技社职业教育教材出版为基础,建立了山东省职业教育出版中心,目前已开发了400余种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及实训教材,其中5种高职高专教材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规划教材,44种图书被列为“十二五”国家级中等职业学校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