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铁路车辆业务景气,业绩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53.8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20亿元(同比+257.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149.94%)。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同比+300.00%)。受益于铁路车辆销量增长,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货车全年招标同比增加,公司车辆业务水涨船高。2017年初,铁总招标货车40000辆,行业上货车迎来近几年相对景气阶段,公司具备货车供应资质,受益于货车年初大规模招标,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同时,9月货运量同比上升9.2%,前三季度货运量同比上升14.60%,货车下游需求乐观,未来需求量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铁路行业中长期趋势向上,公司主业持续受益。目前,公司具备生产高速列车轴能力,时速350公里、250公里动车组车轴均已完成运行考核和技术评审,并实现小批量供货,加速了动车组车轴国产化进程。2018年-2020年经营来铁路通车相对高峰期,线路加密和高铁提速趋势下,动车需求旺盛,公司未来有望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具备铁路车轴18万根、铁路货车5000辆、铁路轮对3万套、摇枕侧架5000辆(份)的生产能力,特别是在铁路车轴产品的专业化开发、生产中已具备国内同行业厂家不可替代的优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03/0.03/0.0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订单大幅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