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35.56%;归母净利润3,546.28万元,同比增长85.39%。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24%;归母净利润2,058.87万元,同比增长50.78%。

  盈利能力逐步提升,收入确认工作持续推进。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增速仅为28.98%,远低于收入增速,毛利率提升较为显著;从单季度角度来看,公司毛利率呈逐季度提升趋势。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基于公司软件项目占比实现提升所致。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放缓,原因在于订单收入确认具有波动性所致。公司目前部分项目处于验收及确认收入阶段,随着收入确认工作的持续推进,有望保证全年收入的显著增长。

  管理费用提升,研发投入加大。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同比增长48.23%,略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基于管理费用的提升所致。期间费用中,管理费用4,445.13万元,同比增长54.08%,主要基于研发费用提升及业务增多导致的管理人员数量、薪酬增加所致;销售费用2147.58万元,同比增长36.10%,主要基于收入增加导致售后费用计提增加及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自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显著。

  行业增长趋势确定,优质订单持续跟进。区域反恐维稳需求强烈且监控设备渗透率及智能化水平均有较大提升空间,新疆安防的增长具有持续性。公司在保证业绩增长的同时,持续重点跟进毛利率高回款情况良好的优质订单,为明年业务持续发展做积极准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80/1.39/2.46元,对应PE51.19/29.45/16.5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订单确认及季度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