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下滑影响业绩,智慧停车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同增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增12.1%。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增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18万元,同增5.2%。

  毛利率下滑影响业绩,费用率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49.1%,同降6个百分点。我们预计主要是受到互联网公司进入智慧停车市场加剧市场竞争以及公司相应策略调整所致,进而使得公司此前将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中报的同增20%-50%下调到10%-30%。期间费用率22.9%,同降5.7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去年完成增发后财务费用率同降5.6个百分点所致。此外销售费用率14.3%,同升1.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5.7,同降1.6个百分点。

  单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9.2%,环比下降2.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12.9%与Q2持平,管理费用率12%同降1.6个百分点。

  智慧停车持续推进,看好长期价值

  智慧停车能有效解决车位与用户需求不相匹配的矛盾,也吸引了互联网巨头和创业公司纷纷涉足,行业加速发展。作为停车系统市场的龙头企业,公司具有品牌优势和客户基础,进入智慧停车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持续推进智慧停车市场布局,积极谋求内生外延双驱动助力业务发展。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线上运营车道数的增加,用户量的积累和交易流水笔数的提升,基于用户运营的消费贷、LBS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将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考虑到停车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公司毛利率下滑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19、2.66、3.12亿元,下调对应EPS分别为0.33、0.40、0.47元。基于持续看好公司的市场优势和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慧停车与智慧社区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